摩莉米娅

【甜品系列】巧克力和玫瑰花茶

OOC预警

     “江士元此人,奇怪得很。明明脸冷心更冷,但头发和眼睛的颜色却像巧克力一样,还不是苦的要死的那种。”——范小宇

       江士元不喜欢巧克力,不仅是因为有过敏的风险,还因为每当到了某个奇妙的节日,他的课桌就会被巧克力的洪水淹没,让他不知所措。在又一次被少女们羞涩的心意包围后,他忍无可忍地叫来范小宇消灭巧克力洪水,不过在这之前他已经眼疾手快藏起了其中的某一盒。要问为什么?因为英俊神武的江士元同学看到了盒子上的署名。

       是罗心怡送的啊。在妥帖地将这盒巧克力带回家后江士元细细端详起这份包装。罗心怡和花朵很般配。纯洁的百合,坚韧的鸢尾,柔软的雏菊,所有美好的花卉都能在罗心怡身上找到匹配的美德。除了一种,也就是玫瑰。被世人所喜的红玫瑰热烈地坦坦荡荡,肆意泼洒自己的魅力和香气,这种外放的性格无论如何也不太像心怡。心怡是内敛的、温和的,即使带着刺,带着馥郁的香气绽放重重的花瓣,她也只会像是亭亭玉立的一只白玫瑰。

       白玫瑰,美丽的白玫瑰。她明明光是外貌就足够动人,却偏偏还有着让人无法忽视的香气。江士元一边在内心搜索着莎士比亚诗集里谈论玫瑰的语句,一边为白玫瑰在和红玫瑰的对比中总是不占上风的情景暗暗不满。

       随着包装精美的纸盒被小心地解开,盒子中的精致甜点也展现出来。

       那不是巧克力。江士元愣了一下,然后发现了少女在旁边附上的精巧信件。

     “士元,我怕巧克力会让你不适,所以我用玫瑰花茶做了果冻,我特别问过护士姐姐了,用来泡茶的玫瑰花也是她帮我选的,不会对你的身体造成影响。考虑到你的胃口,我没有做得很甜,希望你能喜欢~”原来是玫瑰花茶做的茶冻,怪不得有着细微的香气。

       江士元谨慎地拿出甜点盘和甜点叉,在果冻入口的时候,幽深的香气分子一直从口腔传到鼻腔,细微又不可阻挡地让他产生了被玫瑰花香气浸透的错觉。清甜淡雅的味道正正好卡在甜蜜和甜腻的交界点。心怡以后去当个甜品师应该也会很适合。江士元一边微笑一边将心怡做的甜点逐个吃完。

       他很久没有吃什么点心了,以至于吃完玫瑰花茶冻后都有了积食的错觉。外面的天在逐渐暗下来,浓郁的橘色被随意泼洒在粉紫色的画布上,夕阳的余晖将云层镶嵌上耀眼的金边。他打开手机,向自己的指定联系人发送了一条短信,然后起身准备完成自己晚上的安排,不知道为什么,被夕阳泼了满头满脸的英俊少年耳边的红色反倒比充满光芒的房间还要深上不少。

       同一个时间,一位有着橘色发丝的少女几乎要融化在和自己同一个发色的夕阳中。桌上的手机静静地亮着,它的主人却捂着脸无暇回复它显示着的信息。

     “玫瑰花茶冻很好吃,谢谢你。你会喜欢白玫瑰主题的胸针作为回礼吗?”罗心怡在手机界面上输入了又删除,删除了又输入,怎么也想不出一个足够体面又足够热情的回答。

     “不用谢,士元。白玫瑰......我很喜欢。”勉勉强强回复了短信的罗心怡重新回到满脸通红的纠结状态,反复思考自己的回复怎么样。

      “3月14号那天的傍晚有一场讲座,你想和我一起去吗?”江士元的短信又发来了,罗心怡带着满脸的红晕,头晕脑胀地看着那条短信,简直就像看到了世界第八大奇迹一样。还没怎么思考,手以及自动将刚刚编辑的短信发了出去。

      “当然!这是我的荣幸!”

      “好的。看完讲座后,送你回家好吗?”

       承受不住太多幸福的罗心怡倒在自己的床上,最后打出几个字之后狠狠地埋在了自己的枕头里。

      “好的!谢谢你!”

      “不用谢。”

       在同一个时间的不同地点,有着巧克力发色的英俊少年和白玫瑰一样的美丽少女都带着幸福的微笑倒在自己的床上,开始紧张约会时自己的服装、配饰、香氛以及——该说什么话题。


评论(3)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