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莉米娅

【甜品系列】戚风蛋糕和薄荷糖浆

       OOC预警

       罗心怡总是有着好闻的味道,范小宇总是对别人这么说。“心怡身上的香味又温柔又优雅,应该是某种花香?虽然我不知道是哪种花,但是心怡是最好的!”江士元慢条斯理整理着自己的物品,耳朵却不自觉的将范小宇聒噪的声音听了个彻底。“士元,你要回家了吗?”柑橘色头发的少女看到了他的动作,笑眯眯地问。她身上好闻的气味轻轻巧巧地漂浮过来,自说自话地萦绕在他身旁。“对。”江士元一边答复一边对她点了下头,“回家路上小心,明天见。”“我会的,明天再见。”她抬起手做了告别的手势,香味不知何时又浓烈了一点。像是被甜香灌醉一般,江士元略有些踉跄地快速起身,拿着自己的背包离开了教室。

       在江士元坐进自家的车里后,他才劫后余生般喘了口气。耳边此时却开始回荡着范小宇说的话,花香?他不置可否地撑着头,手指时不时轻轻敲打一下下巴。的确,罗心怡身上有着奇妙的香味,但怎么也说不上是花香。车辆保持着稳健的速度在道路上行驶,身旁快速后退的景色中出现了一抹薄荷绿,似乎是一家新开的甜品店。

       甜品?江士元福至心灵一般,辨认出了罗心怡身上香味的来源。那是戚风蛋糕。

       清甜湿润又不会让人感觉到腻味的甜点,的确和她很搭。江士元微微地笑起来,脑海中浮现出一幕幕少女的影像。因为身高的原因,少女总是带着点仰视看着他,但是面对他时的态度逐渐从束手束脚不知道该如何表现到现在的轻松自如,随着态度的改变,她也逐渐成长,成为了外人提起黎明小学实验社时无法略过的角色。看着身边的人成长是一个很让人悸动的过程,就像看着一枚种子发芽,成长,然后开花结果。

       罗心怡在实验社中,也像戚风蛋糕一般,本身就足够美味的同时和许多果酱也是出彩的搭配。她对小宇的照拂和帮助,她对聪明的协助和支持,甚至对社外的李瑞娜、艾力克和许大弘等也是细心观察,处处帮助。范小宇的开朗阳光大心脏为黎明小学实验社拉来了很多的人脉,善良大方实力不俗的罗心怡也赢得了许多高岭之花的友谊。

       思维愈发涣散了。江士元头疼地捏了捏眉心,最终决定了什么一般,打开手机开始搜索戚风蛋糕的制作方法。自己做实验几乎不会出错,制作蛋糕应该也不会出现什么问题吧?他这么想着的同时却又想起来自己曾经的青梅制作的食物,背后一寒后终于还是打算在家里厨师的指导下制作那种百搭又美味的甜品。

       在厨师的指导和分毫不差的配料帮助下,经典的甜品戚风蛋糕还是被完美地制作了出来。在将蛋糕妥帖地放进颜色雅致的纸盒后江士元才意识到自己没什么理由将这份礼物送给那个有着柑橘色头发的少女。撑着料理台面思考了一会,他最终还是隐忍地将纸盒放进冰箱,打算明天在车上思考一个说得过去的送礼理由。

       谁能想到呢。江士元紧紧攥着纸盒的手柄,手心罕见地渗出汗来。从出门到学校门口,聪明睿智的江士元竟然没有想出一个能够顺理成章将蛋糕送给罗心怡的理由。不过他也不算太倒霉,至少范小宇还没到学校,要是被他看见手里的蛋糕,最终就不知道这份甜品会落到谁的胃里了。

       最终,早睡早起的作息帮了他的忙,当他到达教室时,教室里还没有人。他平稳地将甜品送入少女的课桌里,然后拿出便签匆匆写下一行字贴在纸盒上,然后强装镇定地回到自己的位置,开始做上课前的准备。

       人慢慢多了起来,罗心怡也进入了教室。“士元,早上好。”少女再次眯起琥珀色的眼睛,送上一个温暖的微笑。“早上好。”他克制着自己的动作回应少女的问候,然后目送着她走到自己的位置上,等待着她发现课桌里的礼物。

       罗心怡发现了,她迅速阅读完便签上的文字,偷偷向他看了一眼,两个人的视线撞上后又慌张地各自移开,江士元看向黑板,罗心怡则将蛋糕往里藏了藏,埋头看向桌板上翻开的书,她的后颈和耳尖迅速充血,染上晚霞一般的红色。甜蜜的气息再一次浓郁起来,快要将江士元血管里的血液也熏成黏腻的糖浆。戚风蛋糕的香味,本来就这么浓烈的么?江士元最终还是恼羞成怒地将头埋在手臂里,满面通红。

       放学后,罗心怡小心地捧着蛋糕回了家,盯着那份蛋糕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先是从各个角度拍了好几张照片后又想起家里购买了稀有的薄荷糖浆。她小心地取出来,然后以最好看的角度淋上去,一切就绪后她珍重地拿起甜品叉切割下一小块放入口中。

       入口即化的清甜和清冽的薄荷猛烈地在嘴里碰撞,几乎是让人上瘾的口感。罗心怡红着脸吃完一整块戚风蛋糕,将热量控制远远抛在脑后。

       最后,她趴在餐桌上,几乎要把自己的脸埋起来。“今天,士元身上的薄荷香味,还是好好闻哦。”


评论(6)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